鱼儿要唱鱼儿歌

什么都发,随兴所至更新

当他们过be线

  *如果他们也玩绘旅人,过剧情遇到be时

  *be线结局皆为小画家(你)死亡

  *问就是灵界悲伤产物,灵界,我的精神病院,已经快一年了还没走出来(烟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艾因

  “不要哭……傻瓜……”

  “我的性命可以换来一个世界新生,是值得的。”

  “你要带着我那一份一起,好好活下去哦。”

  你仰面躺在水中,血迹被水晕染开成刺眼的红,如瀑长发被打湿散开,像一朵美丽的血昙花,脆弱的一触即逝。

  艾因嗫嚅着,眼泪机械地从眼眶一滴滴落下,手中染了你的血的刺刀跌落在地上,发出一声清脆的轻响。

  他狠狠抹开眼泪,踉跄上前想把你抱入怀中,却又不知如何下手,怕弄疼了你。

  他只能颤抖着用手擦去你脸上的血迹,心碎地几乎说不出话。

  因为失血过多,你的脸苍白的不染血色,却依然冲他绽放出一抹笑容。

  你挣扎着把手中的信物放到艾因手中,微微闭上眼,似乎是心满意足地笑着。

  “这是……见证了我们的相遇的信物。”

  “我很喜欢听艾因的歌,以后……如果艾因想我了,就对着这个信物唱歌吧。”

  “送给你。然后,再见。”

  你含笑闭上了眼,像是进入了一场醒不来的美梦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艾因沉默着看着手机里的结局画面。

  盯着屏幕上结局的几个字,半晌,他才反应过来,恍惚拿起放在桌边的可乐,想要喝一口冷静一下。

  唇齿刚刚碰到易拉罐冰冷的瓶沿,他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拉开拉环。

  他第一次没有了喝可乐的兴致,靠在窗边看着街景思考了会人生,转身抓起沙发上的外套穿上,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机就出了门。

  清音楼。

  简凉轻轻拉了拉许长安的袖子,小心翼翼地指了指屋内的艾因:“哎,艾因这是怎么了?我已经听他对着手机弹了一天钢琴了,还是同一首歌……”

  许长安正趴在门外,偷偷往屋内看,小声回道:“不知道。难道是……失恋了?”

  屋内,艾因坐在钢琴前,十指轻巧滑过琴键,悠扬琴声回荡在屋内。

  他无心去关注屋外鬼鬼祟祟的两人,只自顾自地弹着琴。

  一曲终了,他长舒一口气,抬起头对摆放在谱架的手机里的你询问道:“怎么样?还喜欢吗?”

  屏幕里的你对着他微微歪了歪头,笑的眉眼弯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路辰

  “哎呀,看样子要到结局了呢。”

  你转过身,对着路辰俏皮的眨了眨眼。

  “怎么你看起来不是很开心呢?”

  路辰当然笑不出来,因为这个结局意味着你的存在即将被抹去。

  意味着你会……死。

  你见他眼眶红了,颇有些哭笑不得,主动向他走进一步,踮起脚伸手轻轻点了点他的鼻尖。

  “怎么还哭了?”

  “既然快到道别的时候了,那……不来抱一个吗?”

  你张开双臂,笑道。

  路辰用力将你拥入怀中,像是想把你揉进自己身体里,好让你不再离开他。

  你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  “咳咳,轻点轻点,喘不过气了!”

  话虽如此,你也是悄悄地反抱住他。

  于是你们在此处寂静地相拥,享受着最后的亲昵。

  可是似乎快来不及了,你的手指尖已经开始变得模糊透明,渐渐蔓延向上。

  你依旧闭着眼微笑着享受着最后的拥抱,半晌,才缓缓开口。

  “看样子,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?”

  路辰一怔,下意识地把你抱得更紧,像个不知如何是好的孩子。

  你摇了摇头,松开了抱住他的手。

  “我知道,你很喜欢星星。”

  “不过我们这里好像看不见星星呢,晚上漆黑一片,什么都看不见。”

  躯体消散的速度逐渐变快,你丝毫不在意,依旧自顾自地说道。

  “听你说那些关于星星的故事,我真的很开心,在你给我讲故事的那些时候,你的眼睛里亮闪闪的,像是你说的星空。”

  “很漂亮,真的。”

  “这是我选择的路,现在是我得偿所愿,我很开心,一点都不遗憾的。”

  随着身体逐渐消失,你的话音也变得模糊不定。

  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滑过脸颊,滴落在地。

  路辰草草擦去眼泪,依旧是执拗地抱住你。

  “我消失后,会化作繁星和春雨陪着你。”

  最后的最后,你在消散时恍若呢喃地开口问道。

  “林间的枯木上,会开出小花吗?”

  然后路辰怀中一空,你已化作点点星光消散开来。

  他像是与整个星空相拥。

  ……然后一切归于沉寂。

  路辰再抬起头时,原来的世界万物苏生,似乎是春雨过后。

  他站在此处,就如同被星辉与春日环绕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喵~”

  阿粲跳上沙发,似乎不解自己的主人为什么一直对着手机屏幕发愣。

  路辰还没从刚刚的结局缓过神来,眼泪还在眼眶里要落不落的,呆毛都恹恹地耷拉下来了。

  “喵呜?”

  阿粲轻轻用爪子拍了拍自己的主人,似乎在劝导自己的主人振作。

  过了好一会,路辰才长舒一口气,似乎是缓过神了。

  他轻轻揉了揉阿粲的脑袋,起身去给它开个罐头。

  “喵呜呜?”

  阿粲看着自己的主人同手同脚地离开,疑惑地舔了舔毛。

  看起来好像并没有振作起来呢。

  而他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中,你似乎是看到了他魂不守舍的样子,吐了吐舌头,笑得像是恶作剧得逞的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先写到这吧,剩下的罗夏司岚叶瑄改天再码(下次一定)

  

评论(100)

热度(3831)

  1. 共2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